我校牵头编写的《跨境电商系列教材》在杭首发

来源:教务处、社会合作处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教育厅、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的指导下,我校牵头编写的《跨境电子商务新形态立体化教材》丛书在2019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正式首发。来自全国20多个省70多所高校和近30家企业,政、产、学、研各界200余名嘉宾和留学生代表见证了丛书首发。

丛书由浙江工商大学牵头,在省教育厅、杭州综试办的指导下,依托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联合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等9所高校,阿里巴巴、Amazon、Wish、eBay等5大跨境电商平台共同编写。丛书共有13册,包含了基础教材、实战教材、特色教材三个大类,是国内首套整合了浙江省内外高校、跨境电商平台、科研院所,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系统化教材。我校共出版了3本书,分别是蒋长兵副教授《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吴功兴副教授《商务大数据采集与分析》、赵浩兴教授《中非跨境电商战略、模式与案例》。赵浩兴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中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反响。

除纸质版外,丛书还结合了网络、视频、语音等形式。正式出版的新形态教材将配套课程PPT、视频资源(包括视频案例、音频资源、授课视频)、电子文档(作业、试卷、拓展资源、主题讨论等数字资源等),突出强调教材的国际化、网络化、立体化,使“跨境电商新形态立体化教材”丛书成为推进浙江省乃至全国教材改革的示范。

2019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由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共同主办,聚焦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与会嘉宾交流分享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产教融合等多方面的探索经验。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于2018年成立,由浙江省教育厅、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我校担任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