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金融学院  字体:

10月24日下午,浙江省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赵英军,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邵帅,蚂蚁金服研究院副院长邱明,同花顺、杭州银行、泰隆银行、融育科技、浙江省金融学类人才培养主要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等近30家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筹备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马丹主持。

赵英军对筹备成员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高质量发展重在有效配置资源,而金融在资源配置中起核心作用,通过成立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各界共同携手,行成相互探讨、取长补短的机制,交流信息、共同研究问题,提供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新方式,真正成为探索金融改革的高地。

钱水土在致辞中强调此次为联盟筹备会议,旨在听取各成员的意见与建议。他指出,此次联盟的特色在于本科、高职、中职、企业、研究院所和行业协会的有效结合,联盟为人才培养如何为经济发展服务,人才发展如何与产需融合,高校教育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有效的解决渠道,从而有力推动未来教育改革。

“传统的金融学和经济学面对如今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大数据时代,中国的院校有一个很大的机遇可以结合到企业,课程或许不用很多,但可以进行一定的改变,发展出一套适合中国实践的课程。”来自蚂蚁金融研究院的邱明副院长表示,金融科技是一种混合型行业,必须把经济学、金融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联合在一起,覆盖到点和面,那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新型学科设计。

随后,同花顺市场总监张晓伟、杭州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夏慧、泰隆银行战略委员会委员汤筱晓以及其他与会人员对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事宜互相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希望此次联盟建设顺利推进。

建立浙江省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必将推动联盟内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龙头企业在实验实训实习基地、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共建共享,做强一批金融科技行业龙头,形成专业特色显著、人才支撑有力、 产业链条完整、市场规模庞大的金融科技产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