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举办“实务中的审计策略与方法”讲座

来源:财务与会计学院  字体:

5月11日上午,在管理201教室,财会学院特邀请内部审计总监夏蓓蓓女士作为主讲人在管理楼201举行“实务中的审计策略与方法”专题讲座,全体2018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夏蓓蓓首先展示了总体审计策略和主要审计方法。他强调,再好的审计方法,达不到审计目标,都是失败的。在审计过程中,要学会灵活运用不同审计方法。她通过切身经历的案例,分别介绍了在绩效审计、销售收入审计、采购价格审计、企业投资并购审计、工程管理审计中的注意事项,指出不了解业务环节的审计无异于形而上学,外审内审皆如是。最后,就实务中的审计工作,夏老师给大家总结了四个“重要”:询问、观察很重要;现场比纸面重要;正确有效表达很重要;有效预防真的很重要。

讲座过程中,夏老师不断抛出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