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举办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来源:财会学院  字体:

5月10日下午,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会计名家、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会计与财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田高良教授作此次公益讲座,讲座主题为“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与管理会计创新研究”。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裘益政主持讲座,财会学院师生、外校MPAcc学员和企业界人士参与此次讲座。

田高良首先讨论了目前国内的时政热点并对其进行了剖析,并围绕“大数据”、“智能化”讲述了大智移云时代的内涵,并对大智移云时代的财务共享进行阐述。他还从行业环境、法规体系等方面对管理会计进行了剖析和展望,通过海尔“人单合一”的案例强调了“转型”思维的重要性。

在场学生针对讲授内容进行提问,田教授在回答中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强调“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坚持梦想”、“边做边学”等是完善自我,应对变化应具备的重要品质。

本次讲座讲述了财务共享与管理会计的相关知识,传播了“转型”的思想,更传递了新时代的发展观念,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师生都收获颇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