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口、大健康产业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4月27至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口科学》杂志社、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企研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协办的“人口、大健康产业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副校长赵英军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英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建校渊源,从历史使命角度对学校发展和经济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与期望,并对大会各项议程的顺利展开表示期盼。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张车伟所长以我国当前人口问题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切入点,提出要抓住养老服务体系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阐明了本届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大健康产业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方向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企研数据CEO杨奇明、复旦大学教授封进、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常委副秘书长虞伟先后围绕大健康产业、社保制度、医疗体系、环境保护等问题发表了精彩阐述。论文研讨在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537会议室举行,报告并交流了《生命历程理论视角下隔代照顾对成功老龄化的影响》、《乡城流动人口的健康移民与健康损耗效应研究》等学术论文,大家讨论热烈,起到了知识分享和思维启迪的良好效果。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口科学》杂志社、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江苏大学、浙江省环保联合会、企研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