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社会创新创业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薛津津  字体:

4月19日至21日,新时期社会创新创业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开幕式上,雷家骕、周丽敏和方向明分别代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创新创业分会、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浙江工商大学致欢迎辞。论坛邀请了10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从社会创新创业的基本逻辑、社会创新创业对减少贫穷和关注弱势群体的意义、社会创新创业逻辑的历史溯源和未来趋势等三个方面阐释了社会创新创业这一新兴领域的宏大涵义。

论坛还举行了三场平行分论坛,共安排24篇投稿论文作者进行了宣读交流、专家点评、现场互动,论坛评选出《企业社会创新的目标定位:以浙江省上市公司为例》等六篇优秀论文。并聘请Robert Hisrich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论坛还安排与会代表参观杭州携职企业和我校浙商博物馆。

本次论坛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创新创业分会、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吉林大学、郑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100多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新时期创新创业不再是单纯的谋求经济发展,更需要协同解决诸多社会问题。本次学术论坛展示了国内外社会创新创业相关理论、最新研究主题热点、企业实践前沿等。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促进了与会代表对新时期社会创新创业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扩大了我校在创新创业学界的学术影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