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固废工作组(iwwg)执行主任马尔科·里茨科夫斯基博士来校交流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龙於洋  字体:

3月26至27日,国际著名固体废物填埋技术专家、国际固废工作组(iwwg)执行主任马尔科·里茨科夫斯基博士访问我校,参观了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和后期的科学研究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7日下午,Marco Ritzkowski博士在教工路校区2号实验楼4楼会议室为环境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填埋场曝气控制填埋场长期排放潜力”的学术讲座。

马尔科·里茨科夫斯基博士首先介绍了填埋场稳定化及后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围绕填埋场注气加速稳定化技术进行了详细报告,从实验室规模的小试结果到实际大型填埋场注气加速稳定化过程,用系统、丰富的填埋场渗滤液水质结果、填埋垃圾性质对注气加速稳定化过程进行了强力论证,并进行了经济性分析。讲座内容为研究填埋场内关键污染物生物化学行为、地球化学行为等提供了重要参考。

马尔科·里茨科夫斯基博士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报告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固体废物填埋后期稳定化过程相关研究的兴趣,对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技知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马尔科·里茨科夫斯基博士是德国汉堡工业大学研究员,在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方向的国际最高水平学会——国际固体废物工作组(iwwg)担任执行主任,固废领域顶级期刊《Waste Management》编委,主要从事填埋场加速稳定化方向的科研工作,已完成欧盟、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几十个填埋场的稳定化及修复工程,主导的填埋注气加速稳定化技术已推广至亚洲、美洲若干大型填埋场,具有非常丰富的工程经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