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科技竞赛工作创新研讨会

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徐双燕  字体:

2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信息楼322召开了2019年学生科技竞赛工作创新研讨会。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杨柏林,院长助理谢满德,各类竞赛负责人,创业实践教师及学院学生科技竞赛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谢满德主持。

会议伊始,虞晓东强调,要突出学生科技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学生科技水平反映了人才培养的质量,体现了信息学院的育人成果。他指出,与教学科研不同,学生科技从选题指导,申报书书写,到项目落地,从前期基础工作到最后参赛周期长,需要教师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虞晓东代表学院对教师表达了作为学生科技引路人的感谢,同时鼓励教师积极指导,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更优异成绩。在谈及具体赛事时,他肯定了竞赛负责人对大赛的准备和把控,表示需在“互联网+”、挑战杯等综合性竞赛中加大力度,挖掘研究生潜力,提高综合类竞赛参赛质量。

杨柏林分享了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再次强调“互联网+”竞赛的重要性,鼓励教师结合研究方向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在引导学生竞赛方面,提出了改进方法,建议除从常规的本科生入手外,也要着力从留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研究生和校友三方面进行挖掘,培养他们的参赛意识和创新热情,开辟优秀的科技竞赛渠道,为信息学院科技竞赛创新实践带来更多新鲜血液。

谢满德介绍了各类竞赛具体筹备进度与项目培育情况,提出了“师生全力以赴,挖掘优秀作品”的希望。 鼓励正在备战“互联网+”、挑战杯的教师争创佳绩,初步布置了2019年服务外包省赛承办工作。徐双燕老师结合学生科技竞赛本身特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生科技中竞赛与项目的关系,解读了五类创业类竞赛,通报了本学期各类竞赛的时间进程表。

以孔丁科、鲍海勇、陈碧为代表的创业实践教师分享了个人创业经验,指出了创业与创业竞赛的痛点,提出通过搭平台、引人才、推项目,助力学院创业类竞赛,培养学生探索、思辨、创新能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