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9版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

1月14日下午13:30,工商管理学院于管理楼414召开了2019版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汪蕾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文斌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正卫教授、浙江广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海强、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峰、网赢如意仓供应链有限公司行政人事中心总监骆志木、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汪俊涵等多位高校和实务界专家参加。学院副院长俞荣建主持本次论证会。

会议开始,副院长俞荣建阐述了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的框架,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几个创新点和成果,指出管理学院的学生科技成果较佳,但存在考研率较低,创新创业涉及的师生不多等问题。他提出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的总目标:具有坚实伦理品质、突出创造能力与远大商业抱负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新商科”人才。

四位系主任分别汇报了2019版培养方案修改的具体内容,以及重点工作和困难。企管系向主任提出能力与课程相对应的想法;营销系楼主任提出了数字化营销、能力维度、专业基本能力等培养人才的目标;人力系黎主任提出人文素养的培养内容;国商系肖主任讨论了团队合作、个人素养、专业基础三个培养维度的划分。

会上,汪蕾教授建议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凝练专业课、必修课和选修课,以适应就业需求。倪文斌教授提出增加计算机类课程、提高人文素养、社会心理和金融基础性课程等建议。李正卫教授提出适当开展以体现培养本土情怀为目标的课程的建议。阮海强总经理提出关注创新创业就业型人才培养。王群峰副总提到学生实践过程中存在一定不合理现象。骆志木总监建议为数据化运营、思维开阔开设有针对性的课程。汪俊涵经理提出国际商务目标可定位为“一带一路”的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

本次论证会持续四个多小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会后,根据论证会讨论结果,学院将对2019版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