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专题研讨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科建设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孔鹏、莫振敏  字体:

12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下沙校区综合楼750会议室召开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向明主持,学院班子成员、文化产业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方向明分析了当前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指出了文管系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文管系教师在现有的专业建设基础上,就存在的问题和发展上的短板进行充分的交流,为下一步如何结合每一位教师的特长,确定以后的发展方向和举措。

陈国权院长梳理了文管系在本科生教育方面的主要任务和当前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文管系在本科生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方面的发展目标。本科生教育要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传播,要注重知识传播的难度、强度、深度和广度,在培养计划、课程设计上要重视学生基础知识的学习、基本能力的训练,尤其是思维方式的训练。在科研方面,要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并提出了以科研促教学等科学研究思路和发展路径。在社会服务方面,强调了社会服务的方向和目标。

文化产业管理系于小涵、白效咏、王志邦、季元杰、余钧、付缦等老师分别就系所当前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目前在实施的应对策略和学科融合与交流等进行发言。与会人员就本科办学、科学研究、学科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