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闻系课改报道获“中国高校校报2017年度好新闻奖”一等奖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作者:袁晓乐  字体:

11月25日,“中国高校校报2017年度好新闻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新闻系课改报道《纪录片首映礼开到课堂上 浙商大新闻系课改:用纪录片讲好“浙江故事”》荣获通讯类一等奖。该新闻稿的作者为校党委宣传部房敏婕老师和人文传播学院新闻系1501班学生李熠璇。

“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大赛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承办,是面向国内各个高校的优秀新闻稿评选活动,被誉为全国高校校报新闻领域的最高奖项。此篇报道从665所高校报送的3321篇作品中脱颖而出,在一等奖作品中位列第24位。此外,还在今年十月获得过“浙江省高校校报2017年度好新闻”通讯类一等奖。

本篇新闻报道的主题为纪录片进课堂,是人文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李蓉老师的教学课改项目。为了给予同学们更大的作品展示平台,李蓉老师组织了展示新闻15级同学原创纪录片作品的首映礼,并邀请到许多业内嘉宾进行观赏点评。稿件以课改为报道视角,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透过浙江故事来带出中国故事、中国变化。

“此次纪录片首映礼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纪录片形式反映教学成果,这是一个很好的报道角度。题材好、立意新、高度够、格局大,使得这篇新闻稿在一次次评奖中脱颖而出。”房老师在谈到此次获奖原因时说道。

本次获奖同时也是对新闻课改方向的肯定,表明了我校人文学院传播类专业在此次新闻的课改和教学实践的创新方面走在了前列。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