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举办“饮水思源”汉语角 “师生”见面会

来源:管工学院  作者:王一婷 厉蓉  字体:

近期,管工学院“饮水思源”汉语角课堂首次“师生”见面会于教学楼举办,18位汉语小导师和40余名国际生参会。

“饮水思源”汉语角项目以一种崭新的模式开展教学,招募一批与国际生年龄相仿的中国学生担任汉语小导师,通过趣味性教学提高国际生汉语水平,帮助他们融入校园生活,深入感受中国文化。此项目获得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组织2018-2019(一)学期重点活动立项,通过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能,促进活动品牌化、专业化发展。

见面会中,各班小导师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国际生依据介绍来选择自己心仪的班级。随后,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展开破冰之旅。通过交流,小导师了解到学员们不同的学习需求和适合的教学方式,为开展课堂教学奠定基础。

管工学院汉语角以每周一次的小课堂形式呈现,每个小课堂安排两名汉语小导师,对2-6名国际生进行汉语辅导。国际生则根据汉语水平和汉语需求被分为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分别对应汉语教材辅导答疑、日常汉语交流、高级商务汉语课程。项目自启动以来便反响热烈,甚至吸引了浙大等外校的国际生报名。

汉语角项目的开展,搭建了一个中外学生相互学习的平台,既是对国际生课堂汉语学习的补充,也有助于提升中国学生的综合素养,推动多元文化融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