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中国公共管理西湖论坛系列讲座第七讲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字体:

5月17日下午,中国公共管理西湖论坛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战略决策与战略思维”,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薄贵利教授任主讲嘉宾。

薄贵利教授以深厚的理论积累、丰富的引证论述了战略理论历史演变、战略决策科学化的基本内涵、判断标准、实现战略决策科学化、立战略思维的途径等。随后,他从二战时期斯大林错误决断为例说明战略决策的重要性,并梳理了战略理论的历史演变。之后将国家战略定义为“一个国家为实现国家目标而综合开发、合理配置和有效运用国家力量的总体方略”,并详细阐述了战略决策科学化判断标准,强调战略决策的科学化,从根本上来说就是要使战略决策符合实际、符合历史发展趋势、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符合手段与目的的平衡的基本要求,认为当前迫切需要从加强理论学习、拓宽战略视野等途径提升领导者的战略思维能力。

公管学院院长陈国权在总结中指出,我们不但要在国家治理等方面具有战略思维,而且对于人生发展也要有长远规划。青年教师更要有梦想,规划自己的学术研究生涯,同学们也要提高阅读量,拓宽视野。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和城市治理与公共经济系的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60余人聆听讲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