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计算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思考与实践”教学沙龙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字体:


为推动教学研究项目开展,加强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优化课堂教学效果,12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杭电计算机学院吴卿教授在信息楼324作《计算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学院长杨柏林教授主持。


吴卿,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分布式计算、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作为主要成员参加2项863课题,1项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4部。2008年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讲座伊始,他就以杭电两位杰出的教学带头人——“玩转翻转课堂”的韩建平教授和“杭电ACM在线测试系统网站创始人”刘春英教授为例,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不要只顾科研,忽视教学,教学做的好一样可以做教授。


随后吴教授从杭电目前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MOOC课程建设情况、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三个方面,与教师进行了分享。在谈到慕课与以往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的区别时,他尤其强调教师的角色转变:通过慕课的形式,教师由传统的资源提供者转变为教学服务提供者。接着,他从对传统教学基本逻辑的梳理,到现代教学面临的变化,再到新时期教学的基本逻辑的形成,条理清晰地分析了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提出“让学生忙起来”“企业参与教改”“行业推动教学”等新鲜概念,00后大学生个性强,诉求高,要求教师,尤其是计算机专业的教师与时俱进,勇于接受新事物,不断改进教学方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