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进高校 大学新生防诈骗第一课

来源:保卫处  字体:

10月21日晚,由杭州市发改委、市委平安办、市公安局、杭州银行共同主办,由我校参与承办的“诚信建设进高校,大学新生防诈骗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剧院举行,现场吸引了400余位学生积极参与。副校长方向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公安局等机关处室负责人,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我校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方向明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态势,对在场学生提出金融知识学习要入脑入心的要求,提倡树立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号召人人都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队伍中来,为社会金融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首席宣讲师罗永此指导员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开展了专题讲座。杭州银行钱塘支行宣讲师刘玲莉结合学生群体金融消费特点,分享了个人征信和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活动期间还穿插了问答互动及文艺表演,并集体宣读《杭州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

目前,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新型诈骗占比不断升高、诈骗手段日益隐蔽、受骗金额不断增大,刷单诈骗、贷款诈骗、购物退款诈骗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在大学校园尤其高发。对在校大学生加强金融知识教育,提升其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刻不容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我校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提高大学生增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