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资产处  字体:

10月19日,我校在下沙校区B楼智慧教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分析我校实验室工作状况,研究布署下一阶段工作。副校长方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研究所负责人、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方向明回顾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第二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建设,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要达成共识,统一管理标准,明确管理规范;第三要通过技防人防物防及信息化手段打造智能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场景,持续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方向明与各学院第一负责人签订了《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视频培训会上,教育部科技司领导对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三位专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和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务求实效、持之以恒,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