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图书馆支部推出民法典宣传专题
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赵丹  字体:

近日,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精心筹办了“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书展”等宣传专题,引导师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总结和宣传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考虑到疫情期间师生往返图书馆多有不便,此次专题采用电子形式在线推出。图书馆党支部在超星“学习通”APP、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三大渠道同步进行宣传推广,并通过全馆十余个信息发布屏滚动推送专题信息,扩大专题的影响力。

在学习通APP上,为了尽可能全面地展示民法典从编撰到诞生到应用的伟大历程,支部党员通过权威网站、数据库和图书、期刊资料多方搜寻,最后将民法典专题分为民法典全文、审议情况、媒体聚焦、图书动态、期刊动态和民法典50问答六大模块进行展示,内容涵盖了民法典的起草、编撰、全文、学术研究、答疑解惑等方面。尤其是问答模块,以问答形式再现了普通民众生产生活中的法律情境,生动地展现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这一重要地位。

为了推动师生更好地进行民法典相关研究,除学习通APP中的民法典专题,信息咨询部和阅读推广部的党员们还在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上开辟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题书展”,为师生推送民法典最新研究成果数字版本。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