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省参赛选手赛前集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工会  字体:

7月10日,由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省参赛选手集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徐立、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仪式。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五所高校的参赛选手与教务处、工会相关负责人等共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

李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省教育工会和各兄弟高校领导、老师们的到来。他表示,青年教师来到我校交流培训,代表着浙江省高校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并拥有新的希望。学校很荣幸能够承办这次赛前集训,为大家提供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让各位选手能更近距离的向专家们学习请教,希望我校能够成为“福地”,让各位选手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徐立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工会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专门安排三次集体磨课。他表示,从这一刻开始,正式进入国赛的冲刺阶段。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抓住机遇,用心打磨课程,超越自我,展示出浙江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他要求各高校团队要重视比赛,为选手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让选手全身心投入到备赛状态。最后,他预祝选手们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随后的正式集训中,我省五位选手先后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他们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出深奥的专业知识,利用生动的案例配合枯燥的理论教学,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分析。参会专家对五位选手的课堂教学展示依次进行点评。会上,五位选手还与各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互动交流,让他们既对竞赛的要求和课程的改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又对日常教学有了新的思考。

此次集训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捋清了参赛备战思路。本次集训活动也对浙江工商大学更好的筹备校第四届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