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落细落小打好防“疫”战

来源:统计学院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统计学院抓细抓小,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地,有力保障师生安全稳定。

防“疫”战,坚守好每一个岗位。疫情来势汹汹,防控迫在眉睫。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统计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精心组织,沉着应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构建“战‘疫’工作流程图”,完成线上线下双平台闭环管理。一是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统筹指挥,以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辅导员行政人员为骨干,搭建从学院到系所,从教师到学生,网格化全覆盖的线下防线,把握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主动权。二是搭建新媒体工作平台,通过学院官微、易班、各层次微信工作群、QQ群、钉钉等,实行网上办公,及时部署和反馈工作,确保特殊时期指挥通畅、落实到位。

防“疫”战,凝聚起每一份力量。学院党委积极号召各党支部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行动起来,将先锋的暖流与力量注入与疫情寒流的对抗中。各支部纷纷召开“云上主题党日”,就贯彻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志愿服务等主题进行在线研讨。教工支部连同研究生支部,举办“云上讨论班”,一期不落,陈庭贵老师指导学生用专业知识“智斗”疫情,对舆情数据进行关系挖掘,提交的《社会偏好视角下基于个体收益的公共舆情极化》论文已在线发表。学生支部召开“防‘疫’志愿,温暖服务”、“线上听课,一个也不能少”、“学习传承抗‘疫’精神”等主题党日。在抗疫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拉着丈夫一起做志愿的博士党员孔晓瑞、用统计知识助推社区防疫的硕士党员叶可欣等典型。截至目前,统计学院近20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出家门,参加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

防“疫”战,规划好每一天的生活。为了让每一位同学宅出不一样的寒假,提高假期利用率和满意度,学院紧扣专业特点,推出“一卷一计划”。学院发布大学生假期生活现状调查问卷,针对调研结果,推出假期“最”计划,鼓励学生规划利用好假期生活,做好每一件小事,宅出一个更好的自己。从探索未知领域的“程序员”,到十天学完行测和申论的学霸,从每日一菜的新晋大厨,到每天练字的勤奋学子……最计划中,学生收获了与家人的亲情、巩固了已学知识、探索了多种可能,收获颇丰。截至2月24日,已有200多人、520人次参与活动,微博阅读量达21.2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