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师生高扬党旗同心战“疫”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境学院党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全院师生凝聚在党旗下,主动作为,同心战“疫”。

扎牢“一张网”,疫情防控“我要赢”。环境学院党委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从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出发,第一时间制定《环境学院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方案》,发出《凝心共克时艰,共迎春暖花开——致环境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成立工作专班,以学校“云战疫”健康打卡为纬线,师生党员以身作则带头打卡,“一日一报”,每日提醒;以疫情防控联络员、辅导员为经线,“人盯人”深入摸排师生动向和身体状况,“一对一”对重点地区师生提供困难帮扶和心理辅导,以一插到底的方式,明晰实情、摸清底数。通过一纬一经,切实扎牢学院疫情防控的“健康网”。

扛起“一面旗”,志愿服务“我报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环是环境学院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王环主动报名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值最辛苦的晚班,尽心尽力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工作。王环所在的样板党支部率先发起了“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全院学生党员在全国各地发出承诺:树标杆、亮形象、争先锋,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报名,多做贡献。在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下,学院十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线,高高扛起了鲜艳的党旗。

下好“一盘棋”,保障教学“我要冲”。为保障在线教学这一重要任务顺利推进,环境学院“先下一棋”,多措并举,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落稳“先手棋”,院领导指导学办提前做好督促新学期上课学生100%加入钉钉群、反馈试运行情况等工作;任课教师、课程负责人、教学办反复打磨教学方案,精益求精。聚集“好参谋”,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委员、教研组组长、督导、辅导员一起加入教学班,形成督导组,与任课教师共同探讨,保障教学质量。抓好“关键局”,学院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影响,专门建立由院领导、课程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主要学生干部组成的工作群,每周上报、汇总、分析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度和指导老师的指导进度,加紧督促毕业生按进度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把好过程环节的质量关口。

拧紧“一股绳”,党群合力“我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环境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言一行一面旗”活动。一言:我是党员带头讲,谈实践感悟,传播正能量。一行:我是党员带头做,做一件实事,传承好家风。同时,学院党委主动凝聚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并肩同战“疫”。学院教师蔡美强(九三学社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克服重重困难,捐赠了1500只口罩。学院团委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战‘疫’杯”百科知识竞赛、战“疫”科研经验直播间、“青春战‘疫’、商大有我”特别主题网络团日活动等,将战“疫”推进全院团支部。在环境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