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对根的情意——我校校友踊跃向母校捐赠抗疫物资

来源:社会合作办公室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学校防疫物资缺口压力,我校各地方校友会和海内外校友们纷纷主动与学校联系,了解防控工作进展,积极调动各种资源,发挥校友企业优势,踊跃自发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尽己所能全力支持母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早期,防疫物资极端缺乏。我校河南校友会听闻母校急缺口罩,自发联合郑州校友分会、豫西校友分会、豫东校友分会、南阳校友分会等,经理事会一致同意捐出所有经费帮助母校采购防疫物资。2月11日,在广大河南校友支持下,经过15个小时努力,抢购到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紧急打包装箱邮寄到母校。捐献给母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大大缓解疫情防控初期母校防控工作物资缺乏的状况。

沈阳市苏家屯区人大代表、沈阳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筹备组组长、沈阳凯恩德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14级项目管理硕士(MPM)白淳予校友在防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听闻母校防控工作急需口罩,积极寻找采购渠道,从越南抢购到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并紧急发往学校。同时,白淳予带领公司研发团队正在积极组建口罩生产线,成品上线指日可待。他表示生产线上线后,将大量捐赠学校和支援防疫一线。在生产组织动员会上他表示:“不为国难谋横财,只愿民生享平安。”

经济学院国贸0701班校友张林主动联系自己辅导员老师,询问学校防疫工作物资库存情况,在得知学校面临防疫口罩不足的困难后,先后两次从俄罗斯、乌克兰采购8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母校。为了保证口罩能按时达到母校,他还给快递保价5万,并时刻关注国际航运。目前,这批口罩已顺利送达母校。

张林校友目前担任国内外两家公司法人,毕业十年,拥有自己的海外对冲资金,从农村踏向杭州,闯荡上海,他说自己能够“打碎自己重塑新生”,要感谢母校这个“第二个家”。“‘你心里有一棵参天大树的种子,学校刚好为你提供了合适的土壤’,毕业那年辅导员为我送行的叮嘱我记忆犹新,对学校的感情很特别,母校是我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

2月28日上午,杭州博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MPM18级校友王明军捐赠给母校后勤部门的抗疫物资运抵学校。据悉,王明军校友在了解到学校后勤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采购防疫物资,捐赠医用手套两箱(1000副)、消毒液40桶(每桶40斤),有力支援了学校后勤日常消杀防疫工作。

为表达广大台州校友对母校的心意,台州校友会自发发起行动,短短不到一周时间,39位校友慷慨解囊,筹集现金2万余元,用于购买免水洗手液、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市场价值5万余元,已如数送达母校,全力支援母校防控疫情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母校平安。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想母校之所想,急母校之所急,校友们心系母校师生的爱心行动,温暖着母校广大师生,增添了全校上下抗击疫情的力量和信心,全体商大人一定能携手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