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油菜花网络智库”群智群策为打赢“两战”贡献力量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对中国经济社会短期和中长期发展也产生影响。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刻,经济学院依据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提出“群智群策,共抗疫情——浙商大经院油菜花网络智库特别行动”的倡议,号召全体老师,立足自身专业研究,针对新冠疫情分析对社会经济产生的短中长期影响,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经济学院成立油菜花网络智库管理小组,由王海、王学渊、徐元囯等老师共同管理。学院将老师提交的建议材料组织报送给学校社科处,同时,在学院公众号和油菜花科研公众号整理发表,推出宣传。

2月份,经济学院油菜花网络智库围绕“两战”,群策群力,成果丰硕。钟颖琪博士的《从武汉肺炎疫情看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体制的构建与完善》被学习强国平台选录。毛丰付教授受邀参加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栏目,探讨如何加快复工复产脚步。商贸流通专业是经济学院传统优势学科。赵浩兴教授、杜丹清教授和孙豪博士围绕疫情期间打通商贸流通环节,促进疫后消费提振等提出建议。大健康产业与绿色发展团队的王学渊教授和郑晓冬博士等围绕提高医护人员待遇、做好复工后防疫、解决口罩荒等问题提出建议。浙江省是民营经济发达的外贸大省,卢洪雨教授和毛丰付教授分别围绕新冠疫情对浙江出口影响和更好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上述建议均以提交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经济学院依据专业优势积极为抗疫复产贡献科研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