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云战“疫”:财会学子拥抱云直播,线上教学体验佳

来源:财务与会计学院  作者:张佳佳 徐洁  字体:

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上来,致力将线上教学工作落细落实。在防疫和学习两手抓的情况下,财务与会计学院师生与时代同心同向,正逐渐适应线上教学方式,跟上教学脚步。

近日,财会学院正式试行在线教学,同学们逐步摸索,快速适应了新型教学模式,纷纷表示线上教学体验良好。

国会1802班雷淋灵认为,师生能够在上网课的过程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体系。老师大多采用直播、录播、慕课相结合的方式,对知识体系进行简明扼要地结构性讲解,主要选择一些重难点进行重点讲解和互动讨论,针对性更强。学生看完录播视频,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在线上及时反馈,老师则会给出详细解释。

财会1903班裘清丽发现,为保证授课流畅,老师将教材与视频提前上传至学习平台,方便同学们自行安排时间进行观看,增强学习自主性,同学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对知识掌握的深浅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充,提高学习效率。

老师们认真备课,努力熟悉平台软件、尽力寻找最优授课方式,即使线上教学经验不足,仍尽最大可能保证教学工作条不紊的开展。老师们的敬业、认真感染了国会1901班的王旭。在他看来,多点、多面、多平台的线上学习,离不开老师们的责任心、适应力,同时也需要同学们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在特殊时期,财会师生必将共同携手、克服困难。

当然,在线教学广受好评的同时,面对新模式,财会1903班的陈彦宇和国会1903班的包一凡还指出了仍有待探索和改进的地方。比如网络状况、软件使用等硬件使用问题,部分学生学习效率欠佳,以及不同老师的授课模式和使用软件的不同,也增加了线上教学的复杂性。

疫情当前,财会师生教学相长,共同追求进步,将青春嵌入时代画卷,把家国情怀转为逐梦之源,主动适应,线上战“疫”,静待春来,相信定能转危为机,取得更大的进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