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启动线上就业系列活动,打响就业云战“疫”

来源:法学院  作者:牛翔 顾赵丽  字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本就严峻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变得更加雪上加霜。正值毕业求职季之时,许多传统线下就业活动却因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开展。面对特殊困难,法学院党委迎难而上,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积极谋划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针对性实施线上就业帮扶措施,启动法小商就业战“疫”系列活动,打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云战“疫”,当好毕业生的“主心骨”和“娘家人”。

统筹云协调,成立就业战“疫”工作组

2月24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骆梅英主持,学办、研办、法硕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国家出台的最新就业政策、学校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学院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以及现有招聘资源等问题进行商讨和布置,研究制定下一步各项就业推进举措。会议决定成立法学院就业战“疫”工作组,实施“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院长亲自挂帅,各就业相关老师参加,协调指挥学院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帮扶、资源联络、线上招聘等具体工作。工作组的成立标志着学院就业云战“疫”的序幕正式拉开。

调查云摸排,明确就业帮扶方向

2月25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工作组通过“问卷星”线上问卷、线下电话联络毕业生代表等方式,开展面向学院全体20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统计调查”工作,调查范围涵盖了院内本科生、学硕、法硕、非全日制毕业生等各类群体。调查工作受到了毕业生的积极响应,仅短短一天时间即完成问卷回收统计工作,问卷回收率和有效率达到100%。

线上云摸排调查内容包括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是否涉及疫情重灾区、是否落实就业工作单位、意向就业地区、意向就业行业、面临的就业困难、希望学院提供何种形式的帮扶等方面。云摸排明确了学生目前所面临的的就业困难,迫切需求的就业信息类型,使得学院在掌握毕业生最新就业动态基础上,便于接下来进一步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开设云专栏,启动专属招聘活动

一方面,学院调配院内就业导师资源开展线上“云”指导活动,毕业生可在线联系就业导师进行就业求职、职业规划方面的咨询,为毕业生就业求职保驾护航。此外,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疫情期间毕业生线下实习替代方案,毕业生可以足不出户即可取得毕业实习学分,消除学生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毕业论文撰写和就业求职活动之中。

另一方面,学院党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法学红色之家”开设就业战“疫”专栏,每天面向全体毕业生持续性发布各类法科生专属招聘信息。自2月24日上线以来,平台已推送各类法科生招聘信息20余条,包括律所招聘、企业法务招聘、公务员招聘、司法辅助人员招聘等各类信息,以解毕业生燃眉之急。同时,学院安排专人追踪上述招聘进度,及时沟通联系,保证招聘活动有序开展。

全院总动员,鼓励教师提供就业资源

学院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号召院内专业教师积极推荐就业资源,全员参与就业,践行全员育人举措。法小商就业战“疫”系列活动启动以来,院内许多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招聘信息,如王潭海、叶肖华、王惠、喻勤娅、虞嵘、王建林、石红卫、俞燕宁等老师积极通过自身人脉资源收集对口招聘信息提供给平台发布。

疫情当前,面对毕业生的焦虑和迷茫,学院党委将继续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据悉,学院后续将继续利用网上平台,根据就业工作进度陆续推出简历撰写指导、法科生空中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全力助力毕业生走向社会,找到自己人生第一份满意的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