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请收下来自老师的关爱——杭州商学院塘塆书院一直在行动

来源:杭州商学院  字体:

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疫情之时,杭州商学院塘塆书院辅导员们一刻都不敢放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连线宅家的八千多名学子,开展思想引领、网络辅导、疫情数据排查、心理疏导等工作。我们要让同学们相信,老师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打好信息收集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辅导员齐上阵,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从春节状态直接进入战“疫”模式。组建信息员队伍和信息上报机制,通过企业微信健康上报打卡、微信、QQ、电话等方式,保持同每一个同学的紧密联系,关心每一位学子身体状况,使每个学生的信息都能在指尖翻转,建立起覆盖全体学生的基础台账,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塘塆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致书院学子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辅导员们关注学生健康,组织学生每日线上健康打卡

开展心系学子暖心战

面对疫情蔓延的形势,针对部分学生的恐慌和无助,塘塆书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二级分院开通在线心理服务,提供心理疏导援助,辅导员、班主任特别重视重点疫区的学生健康情况和居家情绪,针对性地对学生群体亲切关怀,引导学生直面危机,缓解焦虑心理状态。

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工作,帮助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为疫情防控注入“心”力量。此外,结合易班答题、“校宠”短视频顺口溜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防疫知识,引导学生能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塘塆书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二级分院老师成立了抗击新冠心理援助服务队


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工作

“答题抗疫,你我同行! 新冠病毒防疫科普网上答题活动

指导学生制作防“疫”短视频火了,以“校宠”对话的形式编写防疫顺口溜,向师生宣传防疫小知识

守住思想引领阵地战

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工作首当其冲。辅导员们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传递科学防控防护信息,帮助同学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树立疫情防控观念并加强防护措施。“杭商书院”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数十篇防疫主题推送,引导师生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组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青年突击队,聚焦“抗疫无大小,行动就是力量”教育主题,把疫情狙击战上成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突击队依靠自身专业知识,利用各大社交平台,通过开展朋友圈正能量视频接力,以视频方式为一线“抗疫人士”加油。召集朋辈导师,开展美妆、街舞、摄影等娱乐课程的“青春云课堂”在抖音直播,陪你快乐宅家。还有“布丁小课堂”通过朋辈间的相互督促假期在家日常学习打卡等系列活动,传递权威抗疫信息,引导师生科学应对疫情和自我防护。

倡议杭商学子以视频方式为一线“抗疫人士”加油


推出青春充电“云课堂”,开展线上兴趣直播课堂

“布丁小课堂”召集朋辈导师,学生间相互辅导假期学习

组织健康宅家信心战

为引导广大同学假期学习,书院开展“塘塆之声云课堂”——辅导员直播互动活动,辅导员线上支招考研、就业、运动等。还制定了专属的塘塆家庭锻炼计划,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适当的体育锻炼以预防疾病,愉悦身心。

塘塆之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定期开展线上“停课不停学”直播互动活动

塘塆书院辅导员制定专属家庭锻炼计划,鼓励杭商学子“停课不停练”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面对疫情,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塘塆书院坚定信心、严阵以待、齐心协力、勇挑重担,牢记以学生为本的使命与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