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将疫情防控战化作思政大课堂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字体:

信息学院特别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思政实践课,让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经受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受主题教育,锤炼党性,增强对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认知。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积极参与班级疫情统计工作,学生党员负责每天督促班级同学上报个人健康数据,打卡学校“云战疫”,起到带头作用。计科党支部学生党员张春辉说:“我虽不是医生,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我要服从学校命令,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我还通过网络平台帮助加强师生沟通,每天坚持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鼓励党员参与防控工作。因人而异,因地制宜,鼓励党员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2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他们有的在社区、街道、村镇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协助卡点人员测温和登记,有的协助运送物资等。计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韩志强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组织中学同学开展募捐活动,为河北张家口的医院购买防护物资。他还召集网络支委会,商讨开展特殊支部服务活动,倡议支部成员主动担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王钰晓家乡绍兴市钱清镇枢里村从1月29日起在村口设立道路管辖,由村中党员带头值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王钰晓马上报名参加。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就是活生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课,通过全国一盘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参与,让学生党员感同身受地上好这一堂思政课。学院要求学生党员撰写疫情防控的个人感受,通过对身边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先进事迹的学习,使自身受教育。如学生党员如谢卓凯父母都是中共党员,父亲是四川某基层派出所所长,母亲是农村农业局的检疫师,自疫情爆发以来,他的父母投入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一家人聚少离多,他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自豪。学生党员徐斌爸爸是当地村里的小队长,负责村口卡口值班,所谓“上阵父子兵”,徐斌陪同爸爸一起参与值班,他在日记中写道:“通过这次考验和我在家乡武义的所见所闻,我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在于集中力量办大事,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

信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中学生党员的作用发挥,积极主动将现实工作转化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充实主题教育活动内容。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