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从业”毕业生廉洁从业知识竞赛

来源:学工部、研工部、纪委办公室、团委  字体:

为引导我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廉洁观,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惕性和自觉性,5月24日至30日,学校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从业”为主题的毕业生廉洁从业知识竞赛。

本次廉洁从业知识竞赛的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刑法》职务犯罪篇等党纪法规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知识,题目灵活、重点突出,既有条例考察,又有以案说纪。

经过五天的模拟练习及正式竞赛,张昕悦等5名2019届毕业生获一等奖,金樱等10名毕业生获二等奖,傅博杰等20名毕业生获三等奖,缪凌辉等5名非毕业生获幸运奖,1069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竞赛。

开展毕业生廉洁从业知识竞赛是我校开展毕业生清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清廉商大”建设“学生敬廉行动”和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还为毕业生推荐廉洁从业学习书单,发放《廉洁从业手册》,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普及清廉知识,弘扬清廉文化,激扬清廉风气,引导毕业生走好入职前的第一步,扣好扣紧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