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5月29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综合楼九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钱剑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陈吉芬、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级调研员杨掌印,我校科学研究部、旅游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管工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卢跃东副厅长与我校赵英军副校长共同完成了揭牌仪式,宣布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赵英军代表学校对各位出席授牌仪式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我院旅游管理学科的特色优势。他认为,旅游学院作为浙江省旅游研究的理论高地,在全省建设中国文旅融合样板区的时代背景下,应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借此次文旅IP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的契机,在文旅IP的研究和实践领域为浙江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同时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及旅游学院的学科发展,并为该研究中心的建设提供指导。

卢跃东认为,浙江省正在掀起文旅融合的大高潮,其中文旅IP建设是文旅融合的主抓手、强内核和新引擎,新成立的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在浙江省文旅IP研究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应在文旅IP研究和服务文旅产业发展方面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同时对该研究中心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仰望灿烂星空,带着使命,带着梦想去开展文旅IP研究和实践;二是要脚踏浙江这块创新热土,扎扎实实为浙江文旅产业发展服务;三是要珍惜当前文旅融合的大好机遇,创造新时代的奇迹。

仪式上,旅游学院负责人从成立背景、宗旨与目标、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团队等方面对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的筹建方案做了介绍。

在互动座谈环节,与会代表分别从文旅IP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新闻传播、大数据与信息技术应用、学科交叉融合等角度对文旅IP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建设提出建议,表示将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融入,精诚合作,建好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

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为高校与政府共建的学术研究机构,其宗旨是服务浙江省文旅IP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解决我省文旅IP 建设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占领浙江在全国文旅IP研究和实践领域的高地提供智力支撑。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