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学院  作者:潘云军  字体:

5 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寻找我•拥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前,我校举办《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升识别与应对学生抑郁情绪、抑郁症的能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来自全校19个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共四十余人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浙江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主任医生高静芳主讲。高主任运用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结合大学生中常见的案例,从情绪对我们的影响、如何识别抑郁现象、抑郁症的治疗策略及情绪自我保健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生动讲解。之后,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中碰到的实际情况踊跃提问,高主任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指导。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教师向高主任请教指导。

讲座持续了二个多小时,参加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