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走近大师,品味经典”英文莎剧优秀剧目展演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尹雪鸿  字体:

5月23日晚,“走近大师•品味经典”—— 浙江工商大学英文莎剧优秀剧目(莎士比亚悲剧系列)展演在我校下沙校区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任志国,副校长钱天国,各职能部门及兄弟学院负责人,与600余名师生共享这场舞台艺术的饕餮盛宴。

整场晚会由《伊丽莎白》及《罗密欧与朱丽叶》两部音乐剧的三段节选和《哈姆雷特》、《麦克白》两部经典悲剧交替上演。舞台上演员们淋漓尽致的表演,将悲剧的爱恨情仇展现的出神入化,剧中人物在生与死边缘苦苦挣扎之时,观众沉浸其中久久不能平静。古典和现代音符碰撞出动人的曲声,伴随着优美典雅的舞蹈,让现场观众心头泛起缕缕温情。

将近2小时的视听盛宴,背后是长达6个多月、100多位表演者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去年12月,剧组面向全校选角,随后是5个多月紧锣密鼓地排练。即便是在假期,演员们也是抓紧练习,反复斟酌每一句台词,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演员光鲜亮丽的演出背后,更是全体剧组成员和志愿者的全力支持和无私付出。  

自2012年,学校举办第一届英文莎剧优秀剧目片段展演,获得了一致好评后,此项活动现已成为优秀校园文化品牌。2016年9月,中国日报CHINA DAILY在“G20杭州文化特辑”中专门对莎剧文化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报道,并对我校莎剧展演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展演由教务处、团委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莎士比亚戏剧社承办。剧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莎剧融汇中西、精益求精的理念,继续创新表演形式,推出优秀作品,为商大学子打造一个感受经典、展现自我的高层次平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