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五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学生处  作者:沈绍伟  字体:

4月2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国旗护卫队第六届队员入队仪式暨五周年庆典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宣传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高校国旗护卫队、学校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任志国向丛天落和张俊杰两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勉励他们带领国旗护卫队创建全国一流学生社团。

学生处处长金锦华在讲话中表示,国旗护卫队作为学校开展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已在省内外高校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国旗护卫队不忘初心,继续大力弘扬爱国精神;牢记使命,自觉维护国旗尊严和练就护旗本领;心系家国天下,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逐梦而行,谱写青春华章。

会上,宣读了成立国旗护卫队团支部批复文件并授牌,为第六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佩戴臂章,向新一届干部和优秀队员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新队员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活动中,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幽默风趣地表演了小品《加训》,整齐划一地展示花式枪操动作。

 自2014年4月建队以来,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思想建设为重点,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富有奉献精神的护旗队伍。国旗护卫队崇尚荣誉、珍惜荣誉,先后获得“浙江省第六届高校护卫队交流会一等奖”“浙江工商大学十佳社团”“浙江工商大学明星社团”“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学校首批“共青团员先锋岗(队)”。队员中有9人考取研究生,1人应征入伍,15人担任军训教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