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早期干预》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潘云军  字体:

为了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识别、应对精神障碍的专业能力,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早期干预专题讲座,3月29日在综合大楼1248会议室举行。全校19个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校医院、公寓心理辅导站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共四十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四科科主任唐文新主任医师主讲。唐主任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大学生常见的精神障碍的症状、评估及早期干预。他从我国精神障碍每万人的年患病人数和精神疾病的发展中进行分析,要求我们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加强对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和早期干预,以科学的理念对待各类精神疾病,更以科学的态度学习掌握基本技能,如运用合适的评估工具、学习识别精神症状、熟练精神检查、了解诊断标准等。

唐文新还介绍了开展早期干预的措施,开展医校联合干预的模式和进行全病程治疗的理念。主题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们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是借助临床心理医生丰富的工作经验,助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管理,有助于提高高校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工作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