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国际化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3月14日上午,我校于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学期国际化工作会议。校长陈寿灿主持会议。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蓝晶晶,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郭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及外事联络员、国际生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寿灿对2018年学校教育国际化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2019年国际化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各学院各部门需认清现状,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助推“双一流”建设,开展高层次国际科研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建立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提质增效,打响“留学商大”留学生教育品牌;协同创新,树立“人文商大”的国际形象。

陈寿灿对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际化办学在实现学校办学目标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规范高效,建立和完善适应高水平国际化办学需要的管理机制;三是特色发展,着力开创符合学校功能定位具有学校特色的的高水平国际化办学格局。

会上,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蓝晶晶结合当前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发展形势及浙江省高校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情况对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应意见。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郭豪就杭州市留学生管理工作现状进行分析,针对留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介绍未来工作举措。国际合作处、国教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校教育国际化指标完成情况、2019年国际化工作任务和思路、国际生招生和管理工作做工作报告并作出具体布置。食品学院、东语学院及管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外事工作经验进行总结与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