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千叶大学学生交流团见面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3月13日下午,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千叶大学学生交流团见面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陈寿灿校长会见交流团带队教师及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陈寿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及千叶大学学生交流团一行访问我校,并向交流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日语专业与学科发展的状况、以及与日本高校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我校实施开放办学策略,积极开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与研究,与日本高校合作交流成果也是我校国际化发展的特色与亮点。他强调,国之交在于亲民,而民相亲在于青年之间的交往,青年代表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希望交流团通过这次访问,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了解一个美丽的杭州,更了解“全球某工商”,成为中日友谊的建设者、中日文化的传播者。

会上,陈寿灿听取了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的发言,与学生进行友好交谈。此次见面会不仅传达了我校对来访学生交流团的问候与关切,也彰显我校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对我校“大商科”教育国际化特色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我校与千叶大学和二松学舍大学分别于2012年、2005年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自合作以来,一直保持友好交流,多次开展师生互访及科研合作。此次千叶大学与二松学舍大学分别派送了10名与16名学生来我校参加为期三周的研修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