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团委  作者:王玲炜  字体:

12月16日,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奥体博览中心网球馆落幕,我校118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第5届FINA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和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的核心筹备工作,提供了注册报到、兴奋剂检查、陪同翻译等服务,为赛事的举行贡献了青春力量。

本届赛事,我校GMS注册中心的志愿者承担了世游赛和世界水上运动大会所有参会代表、运动员和嘉宾的注册报道任务,是保障嘉宾、运动员顺利参会参赛的重要环节。至所有赛事结束,注册中心志愿者服务整整14天,协助发放上万张证件,是上岗时间跨度最长的小青荷。反兴奋剂中队志愿者是确保赛事公平公正的核心岗位,主要任务是协助赛事的兴奋剂检查,承担了陪护员、检查站进出口控制和反兴奋剂拓展教育工作。此外,我校还承担了赛事技术官员陪同、获奖运动员引导和综合接待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统计,我校“小青荷”共服务了来自16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零失误、零事故、零投诉地完成了全部工作,实际志愿时数达6000余小时。期间他们克服与期末学习考试的时间冲突,牺牲休息时间,全力配合,得到了国际泳联、各级领导和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服务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来到现场亲切慰问志愿者们。

作为本届世游赛志愿者定点招募的11所高校之一,我校于今年3月启动第一批GMS骨干志愿者招募,组织志愿者陆续参与国际泳联GMS系统专业培训。6月,我校正式成立世游赛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校院两级积极动员、严格选拔、心理测试等环节,于7月初确定了118名志愿者。半年来,为全面提升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和形象气质,更好地服务世游赛,我校坚持“理论培训+实战演练”的模式,每位志愿者在上岗前,均累计参与了20余项课程的通识培训,内容涉及世游赛知识、民族宗教禁忌、礼仪形象提升、杭州文化等。同时经过多次岗位专业培训和实践演练,确保志愿者服务质量和专业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