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程闪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12月18日,学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特聘员、特邀监察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廉政教育基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荻浦参观学习,赴杭州商学院观看了“清风廉韵”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主题汇演。

环溪村是《爱莲说》作者北宋大儒周敦颐后代的集居地,村中祠堂“爱莲堂”为明代建筑,得名于理学家朱熹。环溪村以“爱莲堂”为中心形成“一纵三横”格局,古树、古桥、古樟、古寺,古朴之意浓郁,该村周姓后裔一直秉承祖训,“唯耕唯读、爱莲清廉”的风气十分浓厚;千年古村荻浦立足于“孝义文化”,孝义美德和中国二十四孝子典故,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清风廉韵”主题汇演通过舞蹈、歌曲、戏曲、小品、合唱、朗诵等师生共参加形式,展示反腐倡廉的建设成就,弘扬崇清尚廉的价值理念,营造清风正风的校园氛围。

此次学习活动也是学校以“清廉商大”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重要载体之一。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教育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清莲环溪”、“孝义荻浦”理念,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以更严的标准修身、用权、律己,全面提高履行监督执纪能力,更好推动 “清廉商大”建设。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