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受邀参加中阿国家政党对话会志愿服务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兰大伟  字体:

11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在杭州举行。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选派阿拉伯语专业六名学生参与此次会议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会议主题为“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来自17个阿拉伯国家的60多个主要政党领导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外交部、商务部、浙江省等有关单位领导及约200名中外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改革开放:道路选择与理念互鉴”“‘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与利益交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中阿政党对话2018杭州宣言》。

我校志愿者参与此次高规格中阿政党对话会的筹备及服务,近距离接触中阿高层人士,锻炼了口语能力,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

阿语1701班裴静怡感慨到,这几天见到的阿拉伯语高级翻译,他们为整场会议提供了语言交流保障,为中阿交流搭起桥梁,让远道而来的阿拉伯客人感到宾至如归。他们在现场同声传译的精彩表现,对每一词每一句的斟酌考虑,为学习阿语的学生树立了榜样,明确了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坚定学好阿拉伯语的决心。

阿语1701班陈奇凯说,很荣幸能以志愿者身份为大会服务,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浙江工商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阿拉伯友人的认可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确了学好阿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后在口语方面会更加重视。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