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型政商关系研究”第三次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公管学院  字体:

11月7日上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型政商关系研究》第三次课题推进会在综合楼9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公管学院、法学院、财会学院、统计学院、浙商研究院以及浙江大学的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公管学院院长陈国权教授首先总结了当前课题研究的总体情况,提出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举办 “政商关系”大型学术会议,要求各个子课题负责人为会议提前做好准备。

随后,各子课题汇报了相关研究进展情况。统计学院朱发仓教授代表课题组报告了“推动浙江营商环境指数研究”的设想。公管学院陈新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了“互联网市场公共治理的行为逻辑及其边界”报告;郑春勇副教授介绍了子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情况,以“馈赠抑或交换:对央企响应国家扶贫战略之得失的礼物学反思”为题做了汇报;周鲁耀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了“政府性融资平台运作中公权力‘遁入私法’现象及其规制”的报告;陈帆博士代表子课题组以“经济发展中阶段分期法应用现状及异质性分期的价值”为题做了报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洁琼博士代表子课题组就“公共企业的政企双重性及其内在冲突的调适”为题做了报告。浙江大学法学院胡若溟博士代表子课题组以“招商引资纠纷的司法解决——基于134份招商引资判决书的分析”为题做了报告。公管学院硕士生热米拉•努尔就“地方国企的迭代发展与政商关系演变——以J省S市为例”做了报告。

陈寿灿教授、陈国权教授、骆梅英教授、裘益政教授对相关课题成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围绕各课题组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陈寿灿教授提出,要系统性地推进政商关系的研究,进一步优化团队结构。同时各课题组成员要有紧迫意识,争取高质量完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