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辅导员获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最美爱心故事”奖

来源:学生处  字体:

11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最美爱心人物、最美爱心故事)风采展示活动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鲍碧丽老师、金融学院范剑飞老师获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最美爱心故事”奖。

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风采推荐宣传活动自今年2月举办以来,受到全省高校、省属高中学校、各地市教育局等56家单位的积极响应,经过逐级申报、省级专家评选,全省264件推荐项目中共评选出31个学生资助“爱心人物”和31个学生资助“爱心故事”参加现场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讲述了一桩桩温暖动人的故事,展现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榜样力量。我校鲍碧丽老师着眼于来自农村困难家庭的“小柒”(化名),讲述了“小柒”在关心关爱中成长蜕变过程一个个发展的“小目标”确立和实现,从而阐明“小目标”里有大期许大能量,“小目标”终将实现大梦想,资助工作的育人砺志,就从实现“小目标”开始。范剑飞老师在少数民族学生“小艾”(化名)的成长帮扶过程中,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发展性资助”原则,并为其量身定制各阶段帮扶计划,从“扶困”、“扶智”到“扶志”,帮助学生全面成长。

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风采推荐宣传活动历时半年多,受到社会多方关注。此前,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对此次活动开设专题访谈节目,鲍碧丽、范剑飞两位老师分别参加直播访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