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启动

来源:资产处  作者:闫涛  字体:

11月15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钱天国、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潘伟川、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冯建跃到会指导。


钱天国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与专家表示感谢与欢迎,同时就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安全氛围营造、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文化品牌构建等方面做了部署。他表示,希望能通过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实验室构建“三全育人”机制,打造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文化品牌,推动学校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伟川分享了在安全管理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与心得,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实验室安全需要做到精细化管理,不仅要关注人员安全,也要关注环境安全,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向师生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

随后,冯建跃教授以“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之实践”为题做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要求、评价体系等,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和要点,结合案例分析了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分享了各项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和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会上,钱天国为2017-2018年度优秀实验室安全督察专家和优秀学生督察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是我校举办的第二届宣传月,活动首次融入学院元素,进一步丰富了宣传月活动内涵,充分体现了实验室发展“根基在学院、特色在学院”的鲜明特点。宣传月期间将开展以“创新在细处,安全在细节”为主题的6个模块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师生参与共建实验室安全文化、精神文化和创新文化,从更深的文化层面规范实验室管理,推动实验室硬件与软件达到共振,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资源效益。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督察队伍成员以及师生代表3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资产处处长楼燕芬主持仪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