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与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研讨会

字体:

10月11日下午,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与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53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英军、《经济研究》杂志社社长张永山、《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经济研究》杂志编辑谢谦、我校经济学部主任何大安、经济学院院长赵连阁、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杰、辽宁大学教授崔日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张志明、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丰付、理论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刘文革及经济、金融、统计学院师生约5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经济学院院长赵连阁主持。


会上,赵英军介绍了我校经济学院近几年来发展的概况,及我校理论经济学科建设的历史贡献和发展现状。张永山介绍了《经济研究》杂志社以及经济学论坛的举办思路,讨论了创新经济学论坛和国际区域经济学论坛的举办思路和具体要求。刘霞辉说,《经济研究》对中国重大现实问题的敏感性和对中国经济学原创理论的贡献,基于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指出师生可以拓展的研究领域和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指出文章选题要兼顾理论深度和学术创新。谢谦认为,学科建设离不开优秀论文的发表,一篇优秀的文章应该具备:中国问题、理论视角、政治底线三个重要因素。张杰教授和崔日明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领域和审稿经历与师生一起探讨交流目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建设现状。何大安教授、刘文革教授分别就大数据时代经济学创新以及地缘政治经济学、国际区域经济学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一场专家学者与顶级期刊编辑的思想交流,围绕议题突出了对交叉、新兴学科的支持,对我校经济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苏为华校长会见与会专家,就经济学学科建设进行探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