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党员前往鸦片战争纪念馆、蚂蚁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信电学院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牢记先辈奋斗历史,激发教工奉献精神,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0月20至21日,信电学院组织20多位教工党员前往舟山市鸦片战争纪念馆、蚂蚁岛创业纪念室等地开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创新创业教育。

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位于舟山市竹山公园内,是浙江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主要有三忠祠、纪念馆、三总兵纪念碑等区域,共同纪念着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的定海保卫战役这一历史事件。全体教工党员沿着巍巍山路,拾级而上,认真学习先烈的英勇事迹。伴随着历史的解读,大家悲愤填膺,驻足思考,深切领悟先烈们赤胆忠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秉承“教育强则国家强”的理念,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全国艰苦创业先进典型”的普陀区蚂蚁岛参观学习。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登上蚂蚁岛时说过,蚂蚁岛曾有光荣的艰苦创业史,现在又与时俱进,渔区呈现新气象。老一辈创造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要继续发扬光大。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参观了蚂蚁岛创业纪念室,观看了珍贵的纪录影片,欣赏了历史先辈创造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潜心奋斗、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同时,教工党员们还先参观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的实物原貌,了解了那段历史岁月。

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