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翻译出版及国际传播合作论坛暨图书捐赠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近日,“走出去”翻译出版及国际传播合作交流暨图书捐赠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步携总编室主任于瑛、德文部主任栾旭文,与我校百余名翻译与编辑研究方向的师生进行交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代表学校接受外文出版社赠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4个语种、39个版本的图书。

徐步代表外文出版社为我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汉英翻译的获奖选手颁奖。随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国际翻译出版发行纪实短片的播放,徐步作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出版及国际传播”专题报告。他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著作翻译出版策划、翻译中的问题、海外出版发行机制等方面,分享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的实践。

外文出版社与浙江工商大学翻译团队、出版编辑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议题涵盖合作申报、翻译项目、语料库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

浙江工商大学和外文出版社、中华出版促进会于2016年联合成立“翻译出版联盟”。两年来,联盟已经合作进行了英、德、法、日等重要著作的翻译和出版工作,为中国走出去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论坛达成共识,联盟将继续努力,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表述的国际传播,结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