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宣传部长葛慧君批示我校课题组研究成果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10月8日,省政协主席、宣传部长葛慧君批示肯定我校旅游学院易开刚教授课题组撰写的《农村文化礼堂在我省乡村振兴中的价值定位与功能提升》报告,并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及党教处阅研。文化礼堂的人才队伍建设、运行管理问题需要作深入的研究、形成合力加以推进,为文化礼堂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保障。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推进农村基层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该报告深入分析了农村文化礼堂在乡村振兴中的价值定位,探讨了我省乡村振兴中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行的现状和短板,并提出了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在乡村振兴中功能提升的若干建议:一是以凝聚合力为重点,加强人才建设管理;二是以创新体制为保障,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三是以凸显特色为基石,加强礼堂品牌培养;四是以文化价值为引领,提升文化礼堂效能。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