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学生消防逃生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韦杰 摄影:周霖  字体:

为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9月13日下午在学校文体中心和第一田径场举行2018级学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钱天国出席演练活动。

下午2点50分,2018级学生首先在文体中心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学习火灾发生时如何扑救、报警及逃生相关知识。

3点18分,文体中心突发“火情”,顿时场馆内灯光熄灭,警报长鸣,“浓烟”弥漫。由于火势迅速蔓延,5000余名学生在辅导员及保卫人员的指挥下从各个安全出口开始有序疏散。      

3点20分,校园110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灭火,并立即向119报警。下沙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派出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火”,并救出3名“被困人员”。校医院派出1辆救护车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3点25分,现场清点人数,确认所有学生安全撤离“火场”。

最后,演练小组组长、副校长钱天国对演练活动做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消防逃生演练,各部门人员都非常尽责,教官、辅导员进行正确的引导,同学们都非常配合,采取了正确的姿势,快速有序地撤离,消防官兵出警快,动作专业、娴熟、干练,向全体师生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战能力。整个演练仅用时7分10秒就完成场内5000余人的疏散,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商大校园而不懈努力。

2018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演练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军训教官、下沙消防大队官兵参加了演练活动。

DSC08651_副本.jpg

DSC08674_副本.jpg

1.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