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李婧怡  字体:

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副组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翔,副组长、巡察办主任蒋校治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郝云宏主持,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15年以来调离、退居二线和退休的原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正高职称人员,学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支部书记,管理八级岗以上人员,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18年5月8日起对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反映信件、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重点对2015年以来管理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在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选人用人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王登先在反馈会上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体检报告,管理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一定要严肃对待,对于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要以担当精神和负责态度,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关于整改落实工作,王登先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党委书记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分工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各系部要根据整改部署受领任务,主动作为,协力抓好整改;二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根据反馈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要具体,做到可操作、可检查、可追责;三要抓实每个问题的整改。要揪住问题不放,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强化责任追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要按时完成整改情况报告,及时公开整改情况。

蒋校治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管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探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认真开展党建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工作部署,以省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领导班子民主和谐,书记核心作用较强。管理学院纪委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坚持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思想引领工作有待加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一些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在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发挥省重点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牵头单位核心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加强学院纪委履职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郝云宏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是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管理学院党委诚恳接受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学院将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把整改落实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从严治党的高度统领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动和落实整改工作。要聚焦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方案,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整改。要抓住契机,乘势而上,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