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来源:公共事务管理处  作者:卢文庆  字体:

6月26日下午,我校在下沙校区综合大楼东南侧下沉式广场举行2018年防汛防台预案演练。演练总指挥、副校长戴文战到场指挥并讲话,公共事务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接到浙江省防台防汛部门发布红色暴雨预警,强降雨导致下沙校区综合楼地下室进水严重,心理梦工厂设施设备受到淹没威胁,有人员受困需要撤离为背景。13:10总指挥在综合大楼受灾地点下达抢险命令,演练开始。按照学校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启动预案。保卫处负责人工降雨,人造涝水,维护现场秩序及协助搜救。后勤中心发现险情,接到总指挥命令后切断综合大楼东侧地下室所有电源。将防洪挡板、沙包、发电机、水泵等放置到位,把准备好的沙袋、档板堵住各个漏水口,搜救地下室被困学生抢救到综合大楼金字塔广场。校医院医护人员赶到受灾地点展开急救。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按顺续实施。

演练结束后,戴文战强调,要进一步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防汛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立足“防大汛、确保校园安全”的工作目标,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组建一只过硬的抢险队伍,做好抗洪抢险物资的储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最大限度的减轻灾情,确保学校及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合照2_副本.jpg

沙包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