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法学院  作者:房敏捷 俞佳  字体:

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法学院联合杭州经济开发区禁毒办、开发区卫计分局、校医院及保卫处在行云广场共同举办了一场以“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谨守法律”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整齐地陈列着禁毒防艾的宣传海报,志愿者们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发放精美的宣传手册,并讲解禁毒、防艾的专业知识。通过阅读海报、手册、聆听志愿者讲解,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与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毒品与艾滋病的危害。他们纷纷在禁毒防艾的倡议书上签字,表明要远离毒品与不良生活方式的决心。正午时分骄阳似火,却敌不过大家的热情,签字横幅上很快就布满了大家的签名,俨然成为一道禁毒防艾的防火墙。

禁毒防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每年的六月为禁毒宣传月,法学院针对校内师生已开展多场禁毒的宣传活动。与此同时,法学院联合开发区疾控中心、保卫处、校医院共同主办了浙商大校首届禁毒防艾微电影大赛。该活动通过拍摄微电影的方式,向大众普及禁毒防艾知识。经过前期选拔,本次微电影大赛共有十支队伍入围了决赛,并在决赛现场播放了十部风格、主题各异的微电影作品进行评比。参与比赛的同学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深化对禁毒防艾的思考,而活动成果又以活泼生动的方式向大众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提升大众对该问题的重视程度。最终活动圆满结束,并引起师生的热烈反响

此外,法学院已组建了一支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将联合开发区禁毒大队,前往强制禁毒所等地,走访吸毒人员,进行深入的调研。期待该实践活动能引发更多人士对毒品与艾滋的关注,为建设无毒社会添砖加瓦。

1.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