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浙江省2018年高校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研讨会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字体:

6月7日,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主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浙江省2018年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副处长丁晓,以及来自全省80多所高校的学工部部长和心理健康教育机构负责人共13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薛晓飞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我省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丁晓就高校心理普查工作、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工作以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念、思路和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会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嘉兴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就心理普查工作进行经验交流;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傅素芬,介绍了近两年心理危机案例督导工作及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洪芹汇报了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普查情况,李瑜老师对2018年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调查数据报送系统操作和数据填报内容作了说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主持研讨会。

受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委托,从2012年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担了全省高校每年新生心理普查和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统计分析工作。自2013年以来,我校每年举办全省高校心理普查工作研讨会。一年一度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研讨会,为推动全省高校心理普查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