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兴琳  字体:

6月3日至5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委托,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兵教授为组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唐卫清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卞佳丽教授为成员,江苏大学刘洁老师为秘书的考查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4日上午召开现场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赵英军及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见面会。金一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陈兵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现场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业负责人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专家组考查了学校的主要教学实验设施、实习实践基地,重点考查了信息学院各本科教学实验室、软件外包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和ACM竞赛实验室。专家组分别召开了用人单位、毕业生、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生代表座谈会,随机选取了部分课程进行听课;查阅了学生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程试卷、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和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并就自评报告和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质询。

5日下午召开了现场考查反馈会。专家组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师资队伍、办学实力、工作风貌等方面给予肯定,对转专业学生学分等效认定、毕业设计质量、基于OBE理念的大纲制定、课程目标评价、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持续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努力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04J_0011_副本.jpg

05J_0064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